眉山市148名企业“金融高参”走马上任

2020-09-02 16:45: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9月1日,眉山市金融工作局举行金融顾问服务启动仪式。会上,发布了该市金融顾问服务工作机制及“九项”工作清单,并向148名金融顾问代表现场颁发聘书。

此次聘用的148名金融顾问来自工商银行眉山分行、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眉山银保监分局等金融机构、会计师、律师事务所以及市县政府部门等。他们将对照服务机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发挥专业优势,免费为首批120户企业建言献策,提供保姆式金融服务。

新冠疫情以来,各行各业受到严重冲击。对此,中央、省、市出台了很多及时有效的优惠政策措施,但仍有不少企业不知道、不了解、不会用。同时,许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融资、财务、法律等多方面的问题。企业需要一个“金融高参”,能为现存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提供“锦囊妙计”。

“金融顾问将为当地企业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弥补政府部门帮扶企业的不足,能更助力企业发展,找准企业痛点难点,精准施策。”眉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枫介绍,近年来,成眉同城加快发展,眉山经济稳步增长,市场潜力巨大,金融顾问发挥的积极作用,将为企业引好金融“源头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助推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眉山推出金融顾问,是政府的殷切期盼,是市场的热烈呼唤,也是当地企业的迫切需求。

“金融顾问能多维度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意见,是其发展过程中的刚性需求。”中国银行眉山环湖路支行行长杨小丹告诉记者,金融顾问为企业发展制定“修炼清单”,为企业解困提供了“治病良方”。

“相信专业化的金融顾问,将对公司遇到的各项难题对症下药,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四川固邦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勇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