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农旅融合发展 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

2021-08-20 09:59: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翁光建 邓凌瀚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翁光建 邓凌瀚 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位于眉山市彭山区江口街道茶场村的彭祖山景区,景区旅游迎来了小高峰,各地游客们纷纷前来游玩,感受彭祖山的清新空气和秀丽风光。8月10日,茶场村果农卢诗全正在迎接络绎不绝的游客,向他们展示自家果园的李子。

“通过彭祖山升级改造,不仅道路宽阔了,农村环境美化了,游客前来游玩,都会来品尝及购买我们的水果,让我们水果不愁销,预计今年我的果园产值能达到五十万到六十万元。”果农卢诗全兴高采烈地表示。

据了解,彭祖山景区于2017年5月开始升级,闭关打造近4年,升级后景区面积从以前的600多亩到现在达2416亩,面貌焕然一新。这里新打造的采气场、彭祖书院、膳食术馆、等多个彭祖文化新场景,如今,已成为大家旅游打卡的好去处。

“至今年彭祖山运营以来,游客倍增,帮助周边的农户餐饮行业引流,提高村里农户土特产销量,给农民以及商家带来了很大的收益。”该区江口街道茶场村党委书记袁章洪表示。“景区的升级还解决了部分农户的就业问题,园林工、保洁工等岗位就多达70余个。接下来,配合旅游开发,我们结合大小环线的风貌改造,让游客前来玩得高兴,留得下来,进一步辐射带动周边民宿产业发展,壮大我们村集体收入。”

以乡村旅游等美丽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如今,茶场村依旧是靠山吃山,但“吃”的是旅游饭。农旅融合让产业发展焕发出新活力,茶场村充分利用彭祖山这个大“IP”,鼓励村民们发展特色水果产业。

未来,茶场村将继续依托彭祖山景区,通过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业态,打造旅游配套设施,大力发展新型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省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持续增加村民的收入。

以旅游资源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优势促进旅游繁荣茶场村将旅游和产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两手抓,两手硬,为游客和村民绘制的一副景美、人美、产业美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向我们徐徐展开,农旅融合让乡亲们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幸福路。

(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