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优化交通建设 提升“名县”品质

2021-06-29 10:18:2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自从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具备通车条件后,现在周末到七里坪旅游的成都游客更多了。”6月20日,眉山市洪雅县七里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驱车从洪雅县城出发,沿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行驶50分钟,就能到七里坪旅游度假区。而洪雅处于成都1小时经济圈,这意味着,如今成都自驾至七里坪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2小时。

众所周知,交通的便利会带来旅游的升温。2007年,连接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的“三山旅游环线”贯通,便令当年眉山、雅安和乐山旅游人数不断冲高,自驾游也被一路带火。如今,西环线建成,进一步促使成都、乐山、眉山、雅安形成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的综合交通路网,同时有利于洪雅景区从观光旅游的“浅水区”转向休闲度假的“深水区”。

有了西环线,在都市中待久了的人们,到洪雅游玩的时间成本得以缩减。

穿行在西环线沿山而建、森林环绕的高架道路,看两侧林木苍茫、山花摇曳。两小时车程,就能到达配套完善、规划合理、康养生态、适宜旅居的七里坪,迎来悠闲的周末时光。

若是时间充裕,不只可以在景观大道赏花游、到森林禅道打太极、去仙草园品养生茶,还可以在有机餐厅品尝美食、到梦幻温泉泡个澡、去溪涧栈道“森呼吸”……游客由此留了下来。

而留住游客,把流量变成留量,一直是洪雅旅游发展思考并不断努力为之的事。除去文旅融合发展的深耕细作,优化交通建设也是洪雅喊响“不负天府旅游名县,再战全域旅游示范”的重点抓手。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全程将于七月正式通车,将以良好的路况迎接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和检验。”据洪雅县交通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洪雅正按照“两山通高速、轨道达机场、飞机飞成渝”的立体交通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七里坪应急通道具备通车条件,瓦屋山快速通道建设有序推进,洪雅平乐通用航空机场开展场址评审,荣经至铜梁高速、雅眉乐自城际铁路启动前期工作……洪雅还高质量编制全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加快构建广覆盖、网络化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