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快干实干 奋力夺取“开门红”

2023-02-15 17:1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李霞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李霞 眉山频道 曾永丽)开年以来,洪雅县各工业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赶工期、抓进度、抢订单,力争实现“开门红”。

2月14日,在洪雅经开区竹元科技有限公司,新投运的竹钢深加工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一台台智能化机器正在加速运转,一块块竹钢板材在工人的操作下成为一个个精细的竹钢构件。当前,该公司正全员上岗,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赶制近期订单任务。

竹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述伟介绍:“我们精加工部正在赶制的是上海、河南等地的工程订单,包括异形建筑结构、室内装饰以及户内外地板,争取在本周以内交付。”

据了解,竹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竹纤维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产品进出口贸易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该公司加快推进竹钢深加工项目建设,建成集竹钢构件、竹钢门窗、竹钢家具、竹钢装配式建筑等为一体的多元化产品生产线。自开年以来,该公司订单大幅提升。

“今年一季度肯定能实现‘开门红’,因为截至目前,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0%。”陈述伟表示,“今年,竹元科技将坚定信心,全新出发,力争实现产值1个亿。”

乘势而上,勇开新局。目前,该县各大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重点工业项目也热火朝天忙建设。

在“永益机械技改项目”施工现场,上百名工人同时作业,钢筋制作、箍筋、地梁浇筑以及厂房钢柱平衡调整等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该项目地下基础建设部分已完成,4月底将完成厂房封顶及主体建筑、机械设备安装,预计7月底竣工投产。

永益机械总经理甘建平介绍:“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5个亿,税收应该是在3000万以上,能够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左右。”

为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开局、平稳起步,洪雅经开区管委会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通过三大举措,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本地优势制造业,积极响应眉山市“制造强市攻坚年”,努力打造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用实际行动抓机遇、拼经济、开新局,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截至目前,园区内规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