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举行“天府粮仓 洪雅担当”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2-09-23 15:0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9月23日,眉山市洪雅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该县“青衣江流域粮食现代农业园区”柳江至东岳示范片(柳江镇孔坝·雅女艺术村)举行。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洪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云在致词中说,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洪雅示范区,是洪雅光荣而重大的时代使命。洪雅将紧扣“成都都市圈优势特色产业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定位,科学谋划粮食产业布局,着力构建“一园一核三片”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格局,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持续擦亮洪雅农业金字招牌,努力走出一条“天府粮仓 洪雅特色”的新路,让绿色生态优的“洪雅粮”成为眉山乃至成都平原地区一张靓丽名片。

活动中,播放了洪雅粮食生产专题片《天府粮仓 洪雅担当》,还进行了洪雅县粮食生产农耕农具展示、特色农产品现场网络直播展销和庆丰收摄影展,不仅“赛”丰收,还要“晒”丰收。活动现场,洪雅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眉山分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天府粮仓”建设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洪雅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洪雅示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进一步激励了群众的种粮积极性。种粮大户代表洪雅县锦华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陈浩、洪雅瑞志种植专合社负责人范瑞明等人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一颗奋进之心,脚踏实地为全县经济发展、粮食稳产增收尽一份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洪雅县通过压实粮食生产责任、搞好技术培训服务、创新 “四定”工作法、加大粮食生产扶持等方式,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水稻14.4万亩、玉米5.5万亩,粮食扩种 5500 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面积1.35万亩。今年上半年,水稻产量81200吨、玉米产量22545吨、大豆产量2379吨;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11元,增速7.0%;一产增加值9.06亿元,增速5.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