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提升城市品质 扮靓城市形象

2022-01-12 17:3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扮靓城市形象,近年来,眉山市洪雅县积极作为、主动谋划,通过打造城市公园、改造老旧小区等项目建设,着力促进人居环境持续向好,推动“建设美丽和谐的高品质生活城市”。

打造城市公园宜居休闲地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一环。洪雅县依托山、水、广场等为载体,先后建成田锡水景公园、龙吟滩湿地公园等“家门口”的公园,成为了市民家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田锡水景公园是该县一大水景主题公园,将田锡文化注入其中,同时集凉亭、流水、花草、树木等景色于一体,为打造宜居、宜游城市增添亮点,成为广大市民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龙吟滩湿地公园按照“水利、生态、人文”的理念,构建了自然生态的湿地水系景观、完善的慢行交通及绿道系统,提供了多样化的游憩服务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同时有效提高城区青衣江南岸防洪除涝减灾能力和提高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是集防汛、休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湿地公园。

在该公园散步的市民彭敏感言:“我觉得现在这边还是多好的,逛街呀、转耍呀、小朋友也有耍的,是洪雅的一个新地标。”

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也是该县重点抓好的一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如墙沟街片区,通过对两边老旧平房进行风貌改造,保护老城墙,同时融入古玩文化,将老旧小区改造与街景整治、文化相结合,打造出具有浓厚历史色彩的古玩市场和宜居小区环境。

据了解,围绕雨污合流、停车难、休闲设施少等民生热点问题,洪雅县共改造城镇雨污管网26.6公里,增设停车位681个,修建便民活动中心17处,截至目前,2020年5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面完工,2021年共改造59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1854户,预计春节前全面完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