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组织网吧业主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讲

2021-05-13 12:21: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日,洪雅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组织辖区文化市场营业场所网吧经营业主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张贴海报、座谈交流的方式,针对网络安全知识、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向场所业主和服务人员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并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内容,要求各业主要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工作。

活动中,针对当前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涉“两卡”违法犯罪、涉毒违法犯罪及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结合案例介绍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并对各网吧如何防控违法犯罪、如何规范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宣讲活动,把教育整顿贯彻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