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开展辖区法治宣传工作

2021-05-12 18:07: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钟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钟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学法、守法、依法办事意识,今年以来,洪雅县公安局聚焦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辖区法治宣传工作。

5月11日,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村社,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入户走访工作,提升警务综合效能,为乡村振兴谋发展。

活动期间,民辅警通过与群众拉家常、聊生产、谈治安等方式,详细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景区实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以案说法等形式,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

期间,民辅警还结合“昆仑2021”专项行动,向来往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发放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资料,并悉心讲解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以及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采挖野生药材等违法活动的法律后果。

据了解,此次入户走访出动警力4人次,警车1辆,宣传群众100余人,采纳群众意见建议2条,通过走访群众拉近了与民警间的距离,为辖区治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