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4-29 14:19: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辖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连日来,洪雅县公安局槽渔滩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景区、企业、中小学校、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期间,加强交通安全整治。会同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交警中队加大对全镇重点路段、时段车辆检查,依法严查非法营运、无证驾驶、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医院、宾馆、车站、码头、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从消防设施设备到消防应急标志、消防通道、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限期整改发现问题,最大限度的消除隐患。

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督导。联合槽渔滩景管委对槽渔滩景区所涉及区域的旅店、饭店、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消防、道路、临时经营场所等方面全面排查,完善景区安防措施,确保景区游客安全。

聚焦宣传教育。持续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对人民群众开展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反诈骗等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共检查单位、重点场所15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起,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为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