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青春”守“少年”

2021-04-25 10:39: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近日,洪雅县公安局槽渔滩派出所所长胡永强到槽渔滩镇中学,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课上,胡永强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基础知识及消防、交通、禁毒、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及原因,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总结分析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并结合槽渔滩镇辖区治安特点,从法律常识、常见心理、常见犯罪行为等方面阐述了法治与安全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生命安全和紧急情况如何自救等安全防范知识,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洪雅公安以学促工,把教育整顿的效果充分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聚焦群众关切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