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宣讲暨第二轮集中谈心谈话会

2021-04-23 14:08: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宋坤

四川在线消息(宋坤)4月22日,洪雅公安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宣讲暨第二轮集中谈心谈话会,深入宣讲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政策规定,开展查纠整改环节第二轮集中谈心谈话。该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除值班执勤外的民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查纠整改环节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自查、被查”政策进行再宣讲。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一步,全县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做到“当下治、长久立”,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改攻坚战,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会议要求,学习再强化,要以党史教育为牵引,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着力提升全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觉。

责任再落实,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把责任压紧压实,把压力传递到位,聚焦问题症结,强力攻坚克难,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真正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自查再全面,做到第二轮谈心谈话要全覆盖,全体民警、职工要明确两个时间节点,深度把握,吃透政策,搞清自查与被查的界定,认真填写自查表,切实感悟好、领会好、执行好。

关怀再深入,要充分体现局党委和组织的关心关怀,及时引导民警、职工卸下思想包袱,及时进行心理介入干预,各警种要切实将组织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

成果再转化,要将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内在动力,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急愁难盼问题,既做好打击犯罪惩恶扬善的专业队,又做好为民服务赢得民心的服务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