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交通宣传进企业 安全教育入人心

2021-04-22 16:00: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法律意识,4月21日,洪雅公安交警大队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契机,走进槽渔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100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宣传课上,民警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尤其是重点针对酒驾、醉驾造成交通事故的案例,详细讲解了酒后驾车的危害性、酒驾的认定和处罚标准,教育企业安全管理员、驾驶员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硬性规定,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并倡导企业职工发现朋友或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要及时提醒劝阻,最大限度的从源头预防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课后,民警和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希望企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号召员工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安全驾驶的倡导者、带头人和宣传员,同时进一步加强单位驾驶员交通安全的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规范交通行为,确保本单位干部职工在交通安全问题上不出问题,积极为洪雅县的安全生产做出表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