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2021-04-20 16:10: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4月20日,洪雅县公安局余坪派出所深入余坪中心学校积极开展禁毒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社会需要稳定,校园需要平安,青少年有幸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如果在你们身上发生打架、斗殴、敲诈勒索和抢劫事件,你们要在第一时间向家长、学校或者公安部门报告,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余坪派出所民警康钧就平安建设方面向学生作了详尽的讲解。

课堂上,针对学生防范意识差、好奇心强、易被诱惑、抵御毒品能力弱等特点,民警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道理讲解了海洛因等五种常见的毒品、吸毒付出的代价到底有多大、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如何防范吸食合成毒品的陷阱和了解禁毒法律法规、增强遵纪守法观念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循循渐进,让正在成长的未成年人受益匪浅。

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化身“小小禁毒宣传员”,在生活中向自己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