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面对面反电诈宣传 教老百姓守好“钱袋子”

2021-04-19 17:45: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为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近期,洪雅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聚焦宣传对象精细化,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你听,我说”反诈宣传活动,多举措、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4月19日,止戈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针对电信诈骗发案特点、规律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等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发放《反诈骗护万家十个凡是》宣传材料300余份。通过宣传让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财务人员了解诈骗分子的常见作案手段、手法,以加强财务管理。

据悉,今年以来,洪雅县公安局积极探索创新,将反电诈宣传作为创新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搭建社区、村社警务信息平台,聚合警务信息、传输动态数据、研判社区信息,努力做到防范依托社区、村社开展、宣传通过网格强化、措施利用网格落实,全力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