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奏响春季森林防火“平安曲”

2021-04-07 14:14: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随着天气回暖,春耕临期,林区群众焚烧秸秆,存在森林火灾隐患的情况,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为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洪雅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火巡护、宣传及秸秆禁烧工作。

在巡护中,民警通过使用无人机及徒步等方式开展巡护巡查,紧盯关键时段、重点人群、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清查林区、景区、自然保护区重点防范区域。

同时,织牢织密森林“防火网”,千方百计杜绝火源进山入林,把发生森林火灾风险降到最低。一旦发现焚烧点,详细记录焚烧点位置、时间、面积并及时反馈所在乡镇及相关部门。现场有焚烧人员的,及时制止、督促其扑灭火源并现场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对不听劝告的焚烧秸秆者,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处理。

据悉,下一步,洪雅公安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联合开展秸秆禁烧及联合防火宣传工作,齐抓共管、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见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