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2021-01-27 14:37: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为进一步夯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有力促进公安政治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公安队伍。1月22日,洪雅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洪雅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共52人参加,洪雅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杨莲琼主持。

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现场抽取了1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发言。洪雅县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治祥领陈治祥结合平时检查情况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同时传达了1月18日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洪雅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阳红文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肯定了各支部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基层治理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出党建工作在党务工作能力、思想认识、最强支部创建、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存在差距,要求各支部进一步转变思想,增强忠诚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分析研究党建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提升的有效融合。

潘峰在讲话中围绕“四个反思”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指出,今年是一个政治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另一方面,洪雅公安事业的发展正处于升级换挡的关键时期,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作为公安机关,无论是维稳安保、案件侦办还是服务群众、基层基础,都离不开每一名党员民辅警,从某种意义上说,队伍建设的成败关系到事业的成败,影响到每个人的成长进步。

针对队伍存在的问题,潘峰强调要从政治意识牢不牢、纪律意识强不强、作风建设硬不硬、主体责任实不实四个方面进行认真反思。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潘峰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建统领公安工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全会关于强化基层党建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市局党委“1357+5”总体思路和县局党委“1225”工作思路在洪雅公安的全面落地落实。

二是要尽全力破解存在的难题和短板。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是巩固扩大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继续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理念,“只换声音,不换频道”,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实现全面过硬的工作目标。各支部书记必须牢固树立责任理念,在县局党委的领导下,突出书记主业,紧抓薄弱环节,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按要求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及时解决思想认识和作风问题。局党委班子成员要负责分管领域管党治党领导责任,自上而下、以上率下、上下同欲,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是要严格工作落实的监督和考评。要把重点任务落实和党建工作开展作为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逐级立下军令状,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政工、机关党委等部门要会同纪委、督察部门加大检查督导、责任追究力度,形成考核规范、奖惩分明的党建工作量化考评体系。

四是要抓好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工作引领作用,围绕加快建成“两山”转化示范县、建设“洪柳新区”这一主线,奋力实施“五个自我革命”,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把党建成果转化为警务大数据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执法规范化建设、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助力,真正把洪雅公安建设成为基层基础的“样板地”,规范执法的“示范地”,队伍建设的“标杆地”,社会稳定的“安全地”,人民群众的“满意地”,以提质升级的基层党建、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