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2021-01-12 16:50: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 眉山频道 曾永丽)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1月12日下午,洪雅公安局止戈派出所民辅警会同县局治安大队、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止戈镇街面上销售烟花爆竹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销售店是否取得销售资格,及店内烟花爆竹质量状况、是否从正规渠道购得以及烟花爆竹出售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同时告诫各店主要从正规的途径购买,不得无证出售伪劣产品,避免因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人身伤害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未合理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灭火装置是否过期、配备数量是否达到要求、烟花爆竹摆放是否符合标准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户的安全责任意识,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领域市场经营秩序,为辖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