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2021-01-08 16:30: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学祥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黄学祥 眉山频道 曾永丽)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努力确保全县生态资源安全。近日,洪雅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传队,深入重点林区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森林防火“进校园”。组建森林防火宣讲团到林区学校进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讲,与学校联合开展森林防火主题阅读、微演讲,提高在校学生的森林防火知识,引导学生重视森林防火,自觉守护绿色家园。警校互动开展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和知识问答竞赛,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良好宣传氛围。

梳理近三年森林火灾案例,深挖典型浓缩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以案示宣、以案示警、以案普法”活动。组织召开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宣讲会,以人民群众身边活生生的案例,自我警示,切实提高林区群众依法依规的用火意识,形成“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舆论氛围。

充分利用新媒体等防火宣传载体。利用“乡村大喇叭”、“坝坝会”、客户端、“洪雅微博”、政府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等媒体和载体,深入宣传涉林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火常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在重点林区和乡镇街道、村社张贴防火警示标语和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宣传,形成“人人讲防火、人人知防火、人人懂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下一步,洪雅县公安局将加大对林区的治安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同时,加大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森林火灾案件从速从严查处,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全方位、零纰漏、无死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