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齐坚守 洪雅公安交警展现亮丽 “弯刀雪警”

2020-12-18 15:57: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四川在线消息(徐雅兵)12月17日晚,洪雅县七里坪普遍降雪,为确保低温降雪天气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洪雅县公安交管部门以“雪”为令,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控、疏导等工作措施。

洪雅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赵勇连夜督导检查了七里沟、糟包坪等危险路段防事故保畅通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调度全县道路管控情况,交警大队领导分赴各重点路段督导检查勤务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执勤一线民警辅警。

期间,七里坪交警中队民辅警以“雪”为令,迅速根据应急预案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增派警力,加大执勤巡逻力度,精心安排部署落实管控措施,加强疏堵保畅力度,协同路政、消防、环卫等部门人员及时清理雪患,确保车辆和群众安全有序通行。

同时,针对天气特点,合理调整勤务部署,在重点路口、事故易发路段增派警力,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加大巡逻频率和巡逻范围,并积极开展雪天救援与应急服务。

洪雅公安交警通过电视台、广播、互联网“双微”平台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和路况信息,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远离交通事故、保障自身安全。

截止18日9时,七里坪交警中队共救助车辆20余辆,帮助转移游客30余人,受到过往旅客及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他们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坚守在岗位上,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