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抓项目促投资  青衣江湿地公园有序推进

2020-12-16 15:19: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袁桂林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袁桂林 眉山频道 曾永丽)今年以来,眉山市洪雅县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两山’转化示范县”目标,狠抓项目与投资,推动文旅产业有颜值、有品质、有气质。其中,作为市县重点工程的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护岸工程、“地下停车场”、“人工湖”等已轮廓初显,各项施工正有序推进。

“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只要雨量不影响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我们都在施工。”12月15日,眉山市洪雅县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当日,湿地公园项目的“地下停车场”施工点,数十名工人或捆扎钢筋、或安装模板,一旁的大型吊车往现场吊装钢筋和模板,整个建设场面紧张而有序。“人工湖”施工点,数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湖底”开挖,几十台大型装载卡车在泥泞的施工便道上来回奔波运送弃土。

“目前,护岸工程基本完工。公园内部的地下停车场、主通道、游步道、人工湖和内部水系等施工点的建设正全面铺开。”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方、业主方、监理方等项目主要部门每天都有人在工地上值守,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青衣江湿地公园项目是洪雅县“江南康养新城”基础设施PPP项目之一,为市县重点工程。占地面积约1020亩,北至青衣江,南至滨江南路,西邻青衣江三桥,东邻洪州大桥,是连接新老城区的“城市绿心”。项目拟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护岸、骑游步道、景观绿化、水景观、展览馆、民俗街区、停车场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江北有“田锡水景公园”、青衣江天然浴场带状公园,江南有高岩栈道景观带、青衣江湿地公园的布局,洪雅沿青衣江两岸的城市发展态势将越来越平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