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驰援抗洪灾!洪雅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有信心

2020-09-04 18:05: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何鑫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小根 何鑫 记者 曾永丽)9月4日,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美术家协会向洪雅县中保镇联丰村5组遭遇洪水受灾群众捐赠的一万元现金和部分衣物,已由洪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转赠到村民手中,帮助他们恢复生产生活。

据了解,眉山市洪雅县8月下旬遭遇了持续强降雨天气,中保镇联丰村5组位于百花滩电站库区的中心位置,防洪大堤溃决,巨大洪流使岛内村民房屋浸泡受损严重、农作物被毁,经年积累的财务被洪水冲走,灾情就是民情,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开展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洪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向会员和社会发出“情系洪灾群众”爱心帮扶募捐活动。很快,在洪雅县的各大微信群、朋友圈,八方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的捐款,捐物的捐物,每个人都被激起了一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美术家协会在看到朋友圈的信息后,随即号召会员对口援助千里之外的洪雅县中保镇联丰村5组洪水受灾群众。会员们捐款捐物积极踊跃,并第一时间与洪雅县新联会对接好代转捐赠事项。

联丰5组村民岳叔军收到来自汕头金平美协的爱心衣物和慰问金后激动地说,“我真的很高兴你们大家帮助我们,我们太感谢你们了,就连广东汕头那么远的朋友都知道我们这里受了洪水灾害,为我们捐款捐物,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们鞠躬致谢!”

据悉,洪雅县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特大暴雨来临前就协助官方发布相关预警信息,以及组织志愿者开展灾后救助工作。洪雅县新联会副会长李有燕、梁前坤,新联会理事、爱心企业欣驰车业总经理杨波等人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捐赠换洗衣物二百余件,帮助群众清扫家里淤泥,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