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新联会与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一起过护士节

2020-05-12 16:40: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戈 朱小根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戈 朱小根 记者 樊邦平)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洪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向驰援武汉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洪雅县中医院医护工作者送去鲜花和节日祝福,一起座谈交流,一起共度“国际护士节”,并向医护工作者的子女赠送洪雅菲尔德教育一学年的英语课程公益关爱卡。

洪雅县新联会会长徐军介绍,2020年1月,武汉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封城,全国戒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有征召,勇士出征,一批批医护工作者不畏传染、迎难而上,白衣为袍,慷慨逆行,向湖北、向武汉集结。

2月9日,洪雅县8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到一线抗疫。面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肺炎,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毅然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人民的英雄!

活动中,洪雅县中医院驰援武汉的医护代表介绍了他们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奔赴千里之外的荆楚大地,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起分享了他们在武汉的所见所闻,以及亲身经历的伟大的全民抗疫精神。

此次公益关爱活动是由新联会理事宋姣发起,她作为教育工作者,虽不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救死扶伤,但她所创办的洪雅县菲尔德英语培训中心,却以教育温暖一方的实际行动,向驰援武汉的洪雅医护人员子女赠送一学年价值8360元的英语课程公益关爱卡,总价值约7万元。

洪雅县新联会通过与驰援武汉医护工作者开展联谊活动,一起过“护士节”,致敬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旨在倡导、继承和弘扬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