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洪雅教体人在行动

2020-02-02 18:52: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沈卫东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沈卫东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文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四川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洪雅县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战疫情,快速行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迅速响应,快速部署

1月 24 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校(园)长、机关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应急响应期间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工作岗位;每天上午9时召开防控工作联席会,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精准摸排,不漏一人

1月24日,领导小组发出动员令,要求学校、教师迅速利用电话、微信、QQ等途径摸排我县从湖北、重庆返乡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属信息,从湖北返乡的家长及其子女就读信息,从湖北返乡的洪雅籍大学生信息,滞留湖北的洪雅籍学生、教职员工及其家属信息;建立管理台账,落实人员跟踪,了解健康信息,每天按要求将相关信息上报。

1月29日,领导小组调集机关党员干部、部分城区学校教师60余人深入洪川镇张花园社区1网格和5网格开展入户排查,排查住户432户,向住户逐一宣传防控政策及知识,张贴防控宣传资料432份,要求居民增强防护意识,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经排查,两个网格有外出返洪人员84人,其中重庆返洪人员10人,其它地方返洪人员74人,无武汉返洪人员。目前,84人均无症状,并按要求居家隔离。

严格检查,一个不少

1月27—29日,领导小组组织力量检查全县6家健身场馆停业情况,张贴停业告知书6份;检查58家校外培训机构停课停训情况,张贴停课停训告知书58份;班子成员分片区深入公办学校43所、民办幼儿园48所检查值班值守、学生及家长防控知识宣传、校园消毒、标语宣传、人员摸排等工作。

党旗飘扬,党徽耀社区

1月30日,教体局党委会同张花园社区建立防控疫情社区临时党支部4个,聚集社区党员71名,开辟临时支部工作点4个,为各临时支部配备防控口罩、医用酒精、温度检测仪等设备。

1月31日,教体局党委为4个临时支部授旗,开展党员宣誓,建立党员微信群后,4个临时支部党员立即投入战斗,每位党员佩戴党徽开展“一对一”联系疫情高发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工作,指导居民居家观察、隔离就医等工作,配合小区物管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开展进出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同时,教体局党委发出号令,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积极加入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截止2月2日,已有300余名党员加入各社区临时党支部,协作社区做好守土职责。

积极宣传,全员覆盖

每天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适时发布各级防控工作文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相关知识等信息,覆盖全县师生40000余人;各校教师利用网络加强学生寒假期间防控知识教育、学业指导,安排学生居家收看“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等节目;对从湖北返乡的家长及学生开展点对点防控政策及知识宣传。

疫情停课,教学不停

2月2日,洪雅中学积极联系电信部门,增加带宽,组织高三教师开展网络授课备课准备,启动高三网课教学,积极备战2020年高考。

各学校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从2月10开始,各年级各科教师预先安排8天的教学内容,教师根据教学内容设计好导学案,尽量采用有针对性的微课(鼓励教师自己录制微课)方式对学生进行教学;利用QQ或微信对学生进行点对点的答疑、指导、作业批改与检查等;密切联系家长,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督促孩子在家按老师要求认真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