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四强”推进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2019-08-21 16:07: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智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智 记者 文铭权)今年以来,眉山市洪雅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四措并举,全力推进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加强“两库三单”日常管理

根据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及新更新市场主体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及“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人员责任清单、企业诚信清单,确保监管对象全面、监管人员合格、监管事项合法、监管权责匹配、监管分类准确。

加强抽查全覆盖

在市场监管执法和其他行政执法领域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推广力度,实现随机抽查事项、市场主体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县市场监管日常检查率达100%,其他行政执法检查率达70%以上。共开展抽查320余次。

加强有效联动

整合归并执法力量,积极推行跨部门、跨区域“双随机”联合抽查机制,组织实施综合执法、联合检查,有效降低了执法检查成本和企业负担,避免了执法扰民扰企现象。

加强公开公示

指导县级各部门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每月对双随机抽查事项、抽查结果进行公示,实现抽果结果公开率100%。截至目前,全县共公示抽查结果信息382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