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汉赶集摔倒路中 洪雅民警暖心救助获赞

www.scol.com.cn (2019-03-22 16:10: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3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获悉,近日,洪雅一八旬老汉赶集摔倒路中,该局柳江派出所暖心救助获赞。

据悉,3月20日12时许,柳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柳江古镇和旅游西环线交接处有一位老人瘫坐在马路上”。该路段属于洪高路与旅游西环线的交汇处,车辆川流不息,情况危急!

民警第一时间赶赴到现场,最终在交叉路口主车道上发现一名老人瘫坐在路中,旁边机动车一辆辆“唰唰”驶过,非常危险。民警见景急忙指挥车辆避让,并将老人带至路边的安全位置。

民警上前对老人进行简单的询问,但是老人显得非常虚弱无力进行回答,鉴于过往车辆较多,为了防止发生危险,民警将老人接到派出所,为老人送上热水和食物供其食用后,老人终于语气缓慢将自己的情况告诉民警,老人陈某汉(男,79岁,东岳镇人),子女都在外省打工,当日到柳江古镇赶场为了节约车费独自步行前往,并因未吃早饭导致体力不支,倒在路边。说到伤心处,老人一度流下泪水。民警一边安慰着老人,一边联系其所在村委会干部,最后,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驾车专程将老人一路护送回家并托付给当地村干部。

老人对民警的暖心救助一再感谢,激动的连连说道:“人民警察好,真是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们,我今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临走时,民警不忘嘱咐老人以后千万不要因为节约而独自出门远行,以免发生意外,老人听后连忙感谢民警,旁边的群众对民警认真负责、热心帮助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态度纷纷竖起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