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来支招  洪雅举行茶产业发展论坛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20: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牟艳琳 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艳琳 特约记者 李代华)“茶叶作为全村的主导产业,必须要想办法提升茶叶品质,打响茶叶品牌。”3月21日,2019年洪雅县止戈镇青杠坪村茶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会上,专家现场回答茶农提出的问题,并就青杠坪村茶产业发展支招。

据悉,近年来,洪雅县茶叶生产形势良好,茶园面积特别是有机茶面积持续领跑全省。2018年,年产茶2.1万吨,毛茶产值达20亿元,分别较前一年增加了2%、3%,实现了产量产值双丰收。

2019年,在“一杯茶”工程引领下,全县重点从“聘请茶叶顾问,为茶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强化茶叶招商引资,打造国家级龙头企业,创中国驰名商标;强化茶叶质量安全监管”三方面发力,助推茶产业发展。

“今天,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的沟通,我对茶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示范带动身边茶农在茶叶种植、管护上下功夫,种植优质茶,为青杠坪村打造茶叶品牌打好基础。”在现场,该村茶叶种植大户王明贵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市县确定的‘一杯茶’产业发展工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洪雅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主要从基地建设、品牌创建、培育龙头企业、安全监管、茶文化提升等方面发力,让“放心茶、有机茶、高端茶”成为洪雅的靓丽名片,推动洪雅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