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8旬老太存款放炉底 以为被盗报警闹乌龙

www.scol.com.cn (2019-03-18 16:34: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3月18日,记者从洪雅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民警接到家住槽渔滩镇的陈大娘报警称:自家2500元现金被窃贼盗走。

据了解,陈大娘年逾8旬,平时省吃俭用。这段时间正值春茶上市,陈大娘每天都在茶园里面摘茶,她嫌去镇上银行存取款要叫号排队麻烦,就于10多天前将2500元钱用塑料袋装好,藏在底楼杂物间的火炉里,准备等段时间一起存到银行,谁知这笔钱现在竟找不到了。陈大娘猜想会不会被偷了,于是拿起手机就拨打110。

接到报案后,槽渔滩派出所、旅警中队的几名民警马上赶到现场。民警仔细询问陈大娘发现钱被盗前后的活动情况、围绕陈大娘一家人的社会关系、经济来往情况开展调查。

同时,民警对现场开展认真勘查。经查,房子大门、杂物间门等处均未发现撬盗痕迹。民警推测是不是老人把钱放别的地方了,但老人不停地摆手说:“不可能,我清清楚楚记得钱就放在火炉里的,但现在就是找不到了”,民警再次对杂物间进行仔细勘查。

由于杂物间堆放了满满当当的杂物,民警细心查看有无有价值的痕迹、对可能有价值的痕迹物证进行采样、取证、对每件物品摆放的位置拍照后再小心翼翼地挪开,慢慢清理开部分杂物。

忙碌了1个多小时,直到中午11点,民警最终在炉底的炉灰中找到了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2500元现金分文未少,现金被盗案竟然是一场乌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