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洪雅26岁女孩有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照片

www.scol.com.cn (2019-02-22 16:58: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2月21日,对于洪雅县刘晓菲(化名)这个女孩来说,既难忘又珍贵。当天,26岁的她拍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张照片。

原来,洪雅县公安局余坪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得知,余坪镇春风村村民刘某的一个女儿在2岁时因摔伤尾椎导致高位瘫痪,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受限。

获得信息后,派出所所长何杰带领民警赶到刘某家了解得知,刘晓菲由于受伤至今已卧床24年,生活不能自理。刘晓菲也没有办理二代证,也因无二代证享受不到相关社会福利,家人甚是焦急。​

在了解详细情况后,经与刘晓菲家人商量约定时间为其办理二代证。

2月21日下午,刘晓菲在父母和姐姐的陪同下来到余坪派出所,等候多时的户籍民警开始为身体变形蜷缩成一团的女孩拍身份证照片。因为摆弄姿势过程中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加剧她的疼痛,民警尽量放轻动作,尽快抓拍。

最终在家长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女孩有了人生中第一张身份证照片。拍完照片,女孩刘晓菲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