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殊荣

www.scol.com.cn (2018-12-16 14:46: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查素红 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查素红 特约记者 李代华) 12月15日,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上,国家生态环境部表彰命名了第二批45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并授牌,四川省洪雅县名列其中。这是多年来持之以恒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洪雅县,继获得2016年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荣誉后,荣获的又一个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级殊荣。

会上,中共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代表洪雅县捧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誉奖牌,并代表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向大会作了经验的交流发言。

据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选活动由国家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在前期,按相关评分标准和步骤,开展诸多评选程序的基础上,为公开、公平地开展示范市县创建工作,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并监督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选工作,国家生态环境部于11月下旬对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进行了公示。最终,全国共有45个县(市、区)通过公示并获评殊荣。其中,四川省有4个县(市、区)获评,他们分别是洪雅县、金堂县、南江县和温江区。

洪雅,地处四川盆地西南,地貌呈“七山二水一分田”,幅员1896平方公里,总人口35万,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全县拥有森林20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1%,贯穿全境的青衣江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标准,空气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Ⅰ级标准,被誉为“天府花园”“绿海明珠”,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为优级,位居全省前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洪雅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立足生态禀赋,深挖比较优势,确立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抓手,以康养旅游为主导产业,致力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洪雅路径,誓让“要想身体好·常往洪雅跑”实至名归。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持续努力,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涌现。截至目前,洪雅县喜获“国家生态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中国宜居养生之都”“四川省旅游强县”等金字招牌,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