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洪川镇:八一节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达给军人

www.scol.com.cn  (2018-08-07 11:22: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良宝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良宝 特约记者 朱小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当天,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累计为辖区4600多名现役军人家庭和退役军人送达慰问信发慰问金。

洪川镇临江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户口本或手机号码,就可以在审查登记的花名册中准确找到现役或退役人员的相关信息,并且可以领到100元的八一建军节慰问金。阳光社区的居民转业干部余安华,还特地展示了他八十年代初的转业证明书,介绍所在部队在国防建设方面艰苦经历,以及战友之间朝夕相处的感人故事。“真是高兴啊,兴奋啊,感谢党中央、国务院,感谢中央军委对我们这些参军服役人员的关心和慰问!以前在单位工作的时候,到了八一建军节,单位都会对我们有过军人身份的人员进行走访慰问;退休之后,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社区领取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怀;尤其对我们这些退役几十年的老兵来说,从国家领导到地方领导,都在重视着我们这个特殊的群体,这是对我们有过军人身份人员的最高褒奖和认可,让我们更加感受到真正的家国情怀!”社区居民七十年代参加过空军服役的老兵赵兴权对此赞不绝口。

据洪雅县双拥办介绍,将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纳入信息管理系统,不止是一次性的安置或者一次性的物质补偿,而是进入一个动态的过程,是一种长期的关怀,或者说终身的保障。在《退役军人保障法》中,这样的理念也有所体现。对于退役军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很好的褒奖,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慰问金,而是象征着一种关怀,证明退役军人存在的价值。更能鼓励退役军人投身于家乡的建设工作。对于退役军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很好的褒奖,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慰问金,而是象征着一种关怀,证明退役军人存在的价值。更能鼓励退役军人投身于家乡的建设工作。

八一建军节,不管你是在军营,在训练场和战场上;还是已退伍,在家乡和他乡工作;军人的血性和顽强,都在保持都在延续;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退役军人都是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的群体。一封慰问信、一笔慰问金,都是国家和社会对广大退役军人身份的认同,更是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和工作斗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