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公安:深耕“教育整顿” “三个维度”锻造忠诚警队

2020-12-07 14:39: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詹仕坤眉山频道曾永丽)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洪雅县东岳派出所将“教育整顿”作为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围绕“五大自我革命”,紧跟县局党委“1225”总体工作思路,抓管理、强规范、促提升,从“三个维度”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警队。

促规范正警风,提升精细化管理“高度”

一是岗位职责精细化。根据上级要求和派出所实际,以提高工作执行力为核心、以提升工作质效为重点,科学用警,守正用奇,明晰岗位职责任务清单,督促民警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深耕自己“责任田”,依法办案,认真履职。

二是内部管理精细化。坚持制度管人,计分办法管事,紧盯内务管理、环境卫生、规范着装、制度执行等方面,重点突出“人、车、枪、酒、赌、毒、密、”以及内部防范、执法防护等关键环节,严防发生队伍违法违纪问题。

三是考核实施精细化。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为价值导向,积极适应新形势,不断完善全员“五大自我革命”,督促民警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指令下达事事有落实,事事有回销,建立基层派出所日常制度,常态化开展日提醒、周通报、月考核,落细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目前,今年锚定“为民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构建和谐平安美丽乡村”定位,积极争创“最强支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夯实基层基层工作,加大农村小案侦破力度,目前,派出所“一网考”成绩暂列全市同类派出所第一名,今年农村侵财案立9起,破8起,刑侦基础信息采集率先达到100%。

严监督肃警纪,锻造挺纪在前“硬度”

一是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基层所队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利用“三会一课”、党的政治理论、应知应会学习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党纪警规学习、廉政警示教育,引导民警算好政治、经济、自由、名誉、家庭“五本账”,督促民警慎权、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把握底线、守住红线、不触高压线,切实增强全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严格落实队伍分析评估。深化队伍风险隐患、个人重大情况摸排,准确掌握民警思想状况、八小时以外活动交友、违法违纪苗头等情况,达到队伍管理“预防为先、抓细抓小”的效果。分管局领导带头开展自查,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深入剖析责任落实和个人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

三是抓实风险隐患人员管理。注重加强队伍教育的针对性、管理的经常性、监督的有效性,突出抓好“关键少数”,通过谈心谈话、电话随访、体能测试等形式,深入了解民警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和压力状况。

传温暖聚警心,强化从优待警“力度”

一是强化家融合。通过建立民警家属微信群,畅通单位与民警家属沟通联系渠道,动员家属做好枕边人,养成好家风,管理好民警八小时外情况。形成全面及时、协同高效的监督管理体系,切实传递政治关怀。

二是强化表彰慰问。通过会议表扬、申报表彰等措施,着力引导民警弘扬“工匠精神”,不断端正理想追求,锤炼过硬素质。积极慰问参加疫情防控、抗洪减灾、专项行动优秀民辅警家属,主动了解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民警感受到组织温度,激发担当作为。

三是强化警营关怀。一方面加强与民警的沟通交流,掌握民警工作症结,针对性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通过“传帮带”提供帮扶支持,增强队伍活力,提升民警实战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举办政治生日庆祝会等活动传递组织温暖,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