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肩章 一样的担当!青神公安辅警守护双节保平安!

2020-10-07 16:02: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陈洁 记者 王青山)在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冲锋在安保处突最前线,他们矗立在寒风中保障道路通畅,他们奔走在街头巷尾采集基础信息,他们坚守在服务窗口真情服务群众,他们的名字叫警务辅助人员,简称辅警。虽然他们肩上挂着的是与其他警察不一样的肩章,但他们肩上扛着的是与其他警察一样的担当。

“做一些细小的事情,真心服务群众”

赵宇行,青神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我的自画像”中他这样写到:“特巡警的工作有时充满激情,但那是在协助抓获了嫌疑人、在盘查中发现了可疑人员的这些时候,我们更多的是在一遍又一遍地用脚步守护着县城的安宁,做一些细小的事情,真心服务群众。”他是这样写的更是这样做的。

今年“双节”安保中,他严格落实等级勤务和动中备勤要求,“正班”期间全副武装精神抖擞地走在大街小巷,“副班”期间整理着新搬的营房,随时准备紧急拉动。

10月7日,他巡防至青衣大道“金香园”附近时,发现一老年人骑自行车不慎摔倒,坐在路中间呻呤,他和同事们立即上前救助,将老人扶到路边,发现老人左膝摔伤比较严重便立即拨打120急救,并通知了老人家属。看着远去的救护车,赵宇行才又放心地继续巡逻。

“我是青神人,我来当辅警就是想为家乡人多做点实事”

唐家辉,青神县公安局西龙派出所辅警,在今年“8.12”抗洪中他还没有领到警服就冲锋上一线,与副所长刘俊往返数10趟,背出被洪水围困群众20余人,被县局提前结束试用期转为正式辅警。如今他已有了自己的警服,在“双节”安保中,他与派出所其他民警一起巡防重点地段、开展安全检查、抓好重点人员管控。

10月2日19时50分许,他与民警巡逻到锦绣大道时,发现一老人冒着细雨坐在路边。经询问,老年人自称叫杜某,84岁,家住青城镇大北街一铁门内,但不知道门牌号,走路到此找不到路回家。

唐家辉便将老人扶上车与民警们一起到大北街打听询问,最终在大北街29号找到了老人的家。唐家辉在辅警招录面试时曾这样回答从警的目的:“我是青神人,我来当辅警就是想为家乡人多做点实事。”如今他也是这样做的。

“我不是网红,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周星,青神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辅警,前不久他因交通文明劝导、文明辅助执法受到广大群众肯定,被过往的群众拍下视频,在本地社交媒体上成了一段时间的“网红”。在“双节”安保中,他每天早早地来到自己值勤的点位,开展交通疏导、文明劝导、帮助群众等工作,每当遇到有老年人过马路他总是上前去扶一扶,每当有群众车辆抛锚他总会上前去推一推,每当看到群众有需求他总会上前去帮一帮。

10月4日中午,周星在簧门街十字路口值勤,一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颤颤巍巍地过马路,正在这时前方一右转向的黑色轿车驶来,眼看就要撞上老人,周星一面大声呼喊一面跳过去挡在车前逼停了来车,然后扶着老人安全通过。

路口另一边值勤的辅警对周星笑称:“这下你又要成网红了。”周星说:“我不是网红,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双节”安保中,青神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无论民警还是辅警,他们都以为民为中心,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青神公安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