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双节”安保夫妻档的故事

2020-10-05 20:04:4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陈洁 记者 王青山)今年国庆遇上中秋,广大群众享受了一次8天的超长假,而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依然坚守在护平安保稳定、护安全保畅通一线。在青神县公安局就有这样几对夫妻档,他们放弃了难得的假期团聚,积极在岗履职,用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敬业精神有力护卫了辖区群众欢天喜地过“双节”。

“我正在调解纠纷回不来,你好好陪父母吃个饭”

10月4日晚,城关派出所民警徐良本打算回家陪外地过来探望的岳父母吃个饭,但由于要调解一个纠纷走不开,只有请妻子代表敬意。徐良本来在县局“6.05”专案组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他参与抓获涉案人员17名,就在节前他还随队赴乐山市中区、犍为县先后参与抓获了一名飞车抢夺嫌疑人、一名长期在青神中心城区盗窃电瓶车嫌疑人。因“双节”安保,又回到了派出所工作,他按照等级勤务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备勤,除了正常的接处警外,还要开展街面巡防和重点企业、场所公共安全检查。徐良的妻子是青神县高台镇纪委书记,国庆期间她也在乡镇参与值守,组织开展治安联防、安全检查等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她在城关派出所家属座谈会上说到:“徐良是个老实人,无论在派出所还是在专案组,主要都是办案子,长期加班、经常出差,我已经习惯了,我现在也深刻体会到了其他家属的共同感受,选择嫁给公安民警,就是选择了默默的坚守和付出。”

“我把橙娃带去大队,你把女儿交给他外婆”

青神县局党委委员、特巡警大队长王坚一早就和妻子张宇商议好了一双儿女的当日安排。由于今年“双节”全省公安机关启动二级以上等级勤务,作为特巡警大队长的王坚,除了严格执行巡防任务还要动中备勤随时作好快反准备。他全副武装率队开展街面巡防,与武警联勤联防,紧急拉动接受市局快反测试,而就在节前一周他还因为腰部旧伤复发到医院躺了两天。县局慰问他时王坚说到:“这些天总是下雨腰伤犯了,赶紧躺两天,国庆节勤务肯定很忙,不能耽误了。”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全县道路畅通,青神县在重点景区和重点路段设置了联合值勤点。王坚的妻子张宇在青神县交通局工作,理所当然地承担起了保畅任务,她准时到岗、认真履责,全力确保责任地段道路畅通。

“你在哪个点值勤,等下我要和领导一起来慰问”

警务保障大队长文健的妻子余庆霞在县局交管大队车管所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厅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她也下沉到一线参与值勤。10月2日这天,夫妻俩都在各自的岗位值守,一个在机关一个在基层。“双节”期间县局启动了督导慰问机制,每日正班局领导率队值守联合指挥部,副班局领导率队下沉一线参与值守并开展慰问和督导工作。文健随队到基层开展慰问,为安保维稳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在余庆霞值守的卡点,副班局领导刘勇有意让文健将慰问品交到余庆霞手中,卡点的其他同事都笑称:“跟着庆霞一个点上值班,都要多沾点光。”

在青神公安还有很多的双警家庭、医警家庭、安保维稳夫妻档家庭,他们在“双节”期间都在各自岗位履行着职责使命,不同的是岗位,相同的是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