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鑫圆共享经济”传销组织主犯被依法提起公诉

www.scol.com.cn (2018-12-24 16:32: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超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超林)12月24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发布关于杨志伟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办理情况的通告。

2018年1月,眉山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杨志伟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依法刑事拘留杨志伟等主要犯罪嫌疑人。2018年2月28日,杨志伟和核心成员斯孝正、唐莉等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7月16日,以杨志伟为首的多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1月21日,检察机关经严格审查,依法将杨志伟等犯罪嫌疑人向审判机关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人民法院审理当中。

所谓“鑫圆”系列的“共享经济”是杨志伟等人操控的网络传销组织。传销活动是国家法律明文禁止的行为,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实施犯罪活动,传销参与人员违反法律规定参与违法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触犯了《刑法》等国家法律规定。

“鑫圆共享经济”传销组织的省、市、县级代理商及合伙人必须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一般参与人员和普通会员应主动到公安机关交待问题、配合调查。煽动、组织人非法聚集和参与非法聚集均属于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力维护社会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