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退役军人王秀兵勇救轻生女孩

2023-05-18 17:5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现在想起还是有点后怕的,水很深,又有很多淤泥,但我是军人出身,其他不管哦,先救人再说!”5月18日,谈起救人那一幕,53岁的东坡区退役军人王秀兵仍很坚定。

事情还要从5月16日清晨说起。早上5时34分左右,王秀兵像往常一样和跑友一起沿着东坡步道跑步,跑到老泉桥附近时,突然听到后面的跑友喊:“兵哥,快点,有人要跳水!”

听到喊声,王秀兵赶紧跑过去,看到女孩站在栏杆外一直在哭泣,女孩的两个朋友在旁边劝说女孩回到岸边。“我准备悄悄的拉住她,没想到女孩突然松手扑向东坡湖里。”王秀兵立马跃过栏杆,迅速下水救人。

由于女孩跳水位置水深两三米,跳进水里救人的王秀兵根本无法站立,根据自己的经验王秀兵迅速将女孩翻过来,用手撑着女孩踩着水往岸边拖。“女孩又哭又喊,我生怕她呛水。”看到王秀兵下水救人后,同行的跑友姚志平也迅速下水,与王秀兵一起将女孩拖向岸边。在王秀兵、姚志平以及同行跑友们的共同帮助下,经过大约20分钟的营救,跳水女孩被成功营救上岸。

王秀兵1990年参军,2003年退役。这不是王秀兵第一次见义勇为。“他多次救助溺水的人,还抓过几次小偷,平时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周围群众都知道他是一个热心人。”社区干部对王秀兵奋力救人的事连连称赞,“退役不褪色!在群众的生命安全遇到危险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这种精神值得弘扬和学习。”

“兵心依在”这是王秀兵用了10多年的微信名,初心不改,永葆军人本色。“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群众遇到危险时,我应该挺身而出。”面对赞誉,王秀兵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