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5 10:1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缅怀英烈寄哀思。清明节期间,东坡区各单位、学校、企业等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等,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期间,东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市民采用健康、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学习英烈。全区各单位、学校、企业等迅速响应,党员、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及退役军人等群体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宣传员、践行者,带头开展文明祭扫,绿色祭扫活动,形成了浓厚的祭扫氛围。

据悉,清明节期间,共有10000余人次到东坡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烈士陵园讲解党史和英烈事迹150余场次,发放英烈故事宣传册1000余份,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员在陈列馆为学校和机关事业单位讲解20余场次。同时,15000余人通过线上进入东坡英烈馆为烈士献鲜花、祭拜。线上、线下同步形成浓厚的清明祭扫氛围。

此外,东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各镇走访慰问烈属15名,将党和政府温暖传递到他们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