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 东坡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3-03-25 15:1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张彬 记者 张蒙

张彬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3月16日,眉山市东坡区纪检监察干部前往万胜镇万新村回访,在刚完成整改的田间道路上遇到村民张大哥,他正驾驶农机到田里去,“现在大型农机具也能直接开到田里了!”原来,此前万新村的田间道路部分路段质量不达标,大中型的农用机械无法通行。在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中,东坡区纪委监委走访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向万胜镇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

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村内道路、文化和体育设施等,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东坡区现有村(社区)222个,涉及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量大面广、资金密集。去年8月以来,东坡区全面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组建7个片区协作组,针对基层干部弄虚作假、规避招标等腐败问题,以及职能部门搞“材料监督”“纸上验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发改、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和镇(街道)开展自查,全面清理2019年以来实施的村庄建设项目。

专项治理以来,东坡区共清理排查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1466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9个,处理处分17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