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将开展首届绿色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 即日起可报名

2023-03-15 17:2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3月15日,四川在线从眉山市东坡区民政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全区殡葬移风易俗改革,倡导绿色、文明、节地、环保的殡葬新模式,东坡区将于2023年清明节举办“首届绿色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将逝者骨灰安放在金顶山人文纪念园(菁华园)花坛中,随着岁月流逝,骨灰融入泥土与鲜花长眠。”据东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坛葬寄托了亲属的哀思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又奉行了生态节地绿色殡葬的理念。

据悉,凡逝者为东坡区户籍,其直系亲属愿意将逝者进行绿色节地生态葬的均可报名免费参加。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4月3日17:00。

此外,参加活动的逝者之亲属,将按东坡区惠民殡葬补贴标准,发放基本丧葬费和一次性节地生态葬奖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