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持续发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2022-12-26 16:59: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邹钰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日,四川在线走进东坡区蟆颐堰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挥动着长臂,沿渠紧张作业;工人们有的挥锹舞锄、清基铲土,有的搭建模具、灌浆浇注……这是东坡区抓住冬闲有利时机,整合利用项目资金,大力开展冬季水利工程建设的一个场景。

据介绍,由于长期负重运行和遭受洪涝灾害,东坡区部分干支渠、水库、渠堰等水利工程设施受损。入冬以来,该区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重点实施醴泉堰灌区、东风支渠灌区、蟆颐堰灌区、两河口水库灌区、黄连埂水库灌区等12个灌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和1个抗旱用油、用电补助项目。

截至目前,全区12个抗旱应急水源项目工程均已进场施工,其中提前进场的蟆颐堰、东风支渠、醴泉堰三大灌区已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其他9个抗旱应急水源项目则根据灌区春灌用水需求,按实施方案计划有序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近70%的工程量,一个抗旱用油、用电补助项目已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