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崇礼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启动 首批4个为民服务项目上线

2022-06-29 16:5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6月28日,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启动,首批4个为民服务项目同时上线。

启动仪式上,东坡区政府领导和崇礼镇负责人共同为崇礼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崇礼镇崇礼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授牌,并为崇礼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站长、副站长分别颁发了聘书,为参与项目认领组织颁发项目认领证书和“爱心慈善合作单位”证书。

据了解,今年4月,东坡区崇礼镇被确定为四川省民政厅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旨在探索基层社工站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让社工暖心服务惠及更多群众,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能力。试点项目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社会服务专业为方向,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通过整合基层民政业务和各类社会资源,以项目化方式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领域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和社会心理健康服务。

在眉山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东坡区崇礼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于6月28日正式启动,爱心义诊助老服务、“书香”崇礼阅读分享、暑期陪伴服务、社区社会组织培养孵化4个首批为民服务项目同时推出。

“接下来,服务站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牢固树立以群众需求为核心的意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和谐崇礼、幸福崇礼做出贡献。”崇礼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副站长文鹏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崇礼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还组织15组家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及主题插花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