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策新时代文明实践 东坡区与成眉媒体大咖开展“头脑风暴”

2022-05-13 16:2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5月11日,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会议。会上,东坡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与来自成都、眉山两地1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共同围绕东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头脑风暴”。

近年来,东坡区依托各级文明实践阵地,宣传宣讲党的声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当前,东坡区正积极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品牌,推动东坡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这一过程中,如何在满足群众需求开展文明实践常态化的基础上,抓住东坡文明和东坡文化相结合的关键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模式,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媒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让他们参与进来,能合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东坡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书香东坡建设,我建议应紧抓成都都市圈发展的机遇,邀请成都的小朋友们来东坡三苏祠诵读诗词,也可以组织东坡的小朋友去成都杜甫草堂、武侯祠等地诵读诗词,实现两地的同城互动。”会上,各媒体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东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参与成眉智慧同城发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路径探索、如何让文明实践项目更接地气和深入人心等话题展开热烈研讨,纷纷建言献策献智。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媒体们的宝贵意见,把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东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具体措施,创新东坡文明实践特色品牌,丰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让文明在东坡蔚然成风。”东坡区精神文明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