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两年升级改造334个老旧小区项目 1.23万余户居民受益

2022-01-11 16:3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刘矜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刘矜 眉山频道 白杨)改造输水管道,实施路面黑化,粉刷墙体彩画,重新植绿种花,新置健身器材……近日,记者在眉山市东坡区高灯园小区看到,随着老旧小区升级改造项目的完工,小区面貌已焕然一新。

居住高灯园小区的鲁建伟感慨:“过去小区基础设施老旧落后,就因为嫌这里的居住条件不是太好,一些老住户纷纷搬出去居住,如今看到改造后的环境这样美观,他们便开始心生羡慕,有的甚至还想搬回来居住。”

据了解,近年来,为解决部分老旧小区与现代城市发展不相适应问题,补齐现代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弱项短板,东坡区自2020年开始,把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经过两年努力,截至目前,已实施包括高灯园在内的老旧小区项目升级改造334个,让12376户居民改善居住环境。

与此同时,该区还持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利用中央等专项补助资金,在全面完成2020年221户农房改造、6户家庭抗震改造任务的基础上,按照省、市下达2021年全区农村危房改造284户、农房抗震改造26户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