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小宁在东坡区纪委五届七次全会上强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04-16 19:11: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4月16日,中国共产党眉山市东坡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廖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定力,尽职尽责、果敢担当,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成德眉资同城发展先行区、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市岷东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翔宇,区政协主席李胜华,区委副书记谭正中出席会议。

廖小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总结、重大论断、重要部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作始终。

廖小宁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忠诚履职、辛勤付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良好的发展态势背后得益于良好的政治生态作支撑。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些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必须提高警惕。要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要敢于刀刃向内、深化自我革命,深入分析、精准施策,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工作、取信于民。

廖小宁强调,迈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面对“全面建设现代化成德眉资同城发展先行区、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示范区”历史重任,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敢于动真碰硬、敢抓敢管,解难题、开新局,聚焦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聚焦“双区八创”目标定位,旗帜鲜明重执行、抓落实,紧紧围绕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工程和重点民生实事等落地实施强化监督检查,构建完善的责任体系,形成对权力的制约,保障制度落地执行。要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腐”震慑,以严密的制度织密“不能腐”的笼子,以严肃的整改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要突出“四风”纠治,持续弘扬新风正气。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意志,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开展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提升党性修养,构建党史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廉洁教育“五位一体”的教育工作体系。要突出人民至上,保障护航民生民利。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聚焦与群众利益最密切的领域,加大反腐“拍蝇”力度,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增强基层治理效能,形成基层反腐一体化工作格局,切实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突出能力提升,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增强看齐意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提高政治“三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务必做到自身过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务必激活内生动力,积极适应“时”与“势”的变化,努力实现优势工作创精品、薄弱环节有突破、特色项目出经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档升级,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回顾短片。全会还听取了部分区级领导、区级部门和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进行了现场问答和民主测评。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园区、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