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体多形式活!东坡区“六个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1 18:50: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力量源泉,东坡区通过开展“一学一讲一阐释、一训一抓一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学”:学好党的历史

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坝坝会、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各类学习资料。

“一讲”:讲好党的故事

邀请“东坡好儿女”先进典型人物和东坡区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人物到基层宣讲身边人身边事;组织抗战老兵、老党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先进典型作主题报告,讲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组织心连心艺术团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通过文化艺术形式呈现党的红色故事和光辉历程;组建区委宣讲团入村、入组、入户深入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

“一阐释”:阐释党的理论

深入推进党史理论研究工程,区社科联积极组织全区各部门、社科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力量,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成果;在官方新媒体账号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专栏,刊发一批言论评论,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一训”:专题培训入脑入心

印发《关于规范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有序前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川陕革命根据地、将帅故里、红色西山、长秋山革命遗址、百里岷江河堤修筑现场等市内外特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并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东坡”“东坡老家”“东坡党群E家智慧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党员及公务员等群体培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一抓”:抓实青少年学习教育

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积极筹办东坡区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第四届中小学生书画展、中小学生红色研学等活动;举办东坡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开展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四史”主题赛课活动,激发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一实效”:强化为民确保实效

坚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学习教育成效有效转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