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跟党 学思践悟 东坡区苏祠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15:59: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鲁远憬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鲁远憬 眉山频道 白杨)“听了老师的生动讲解,我对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现场,刚参加完培训的上游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郑红深有感慨地说,“我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倍努力。”

这也是参加该街道培训会众多入党积极分子的共同心声。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苏祠街道把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点对象,邀请东坡区副区级理论教员陈云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作题为《党为人民谋幸福,民族复兴圆梦想》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贡献。

最后,街道还就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的情况,进行党史知识考试,通过学思践悟,检验培训效果,深化学员对党的历史知识的认识。

东坡区苏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把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的一个重点对象,旨在引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了解党的历史,知晓党员标准以及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使之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