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五强化”绷紧清明防灭火安全弦

2021-03-31 14:57: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眉山市东坡区结合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住清明节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东坡区着力“五强化”绷紧林区防灭火安全之弦,确保春季天干物燥无火灾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全区共张贴《2021年森林防火令》18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悬挂横幅600余幅,新增标识标牌600余个,还专门制作了“森林防火,从我做起”短视频,通过微信、微东坡等广泛宣传,在全区各影院播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动画“小东坡说森林防灭火”公益小视频60场次,各镇向群众发放祭祀鲜花3万余朵,提倡文明祭祀,提高了群众防灭火意识。

强化督促指导。入春以来尤其是清明节来临之际,由区上13名区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别对各自包干镇进行蹲点驻守,靠前办公,现场指挥,督导到位,促进防灭火措施落地落实。

强化隐患排查。该区应急局牵头,相关部门和各镇协同一致,集中对全区森林防火重点部位、成片林区域开展隐患大排查行动,共排查出包括林区输配电、可燃物和巡线树枝等隐患问题16处,均当场进行了整改。

强化火源管理。针对清明节上坟高峰时期,极容易出现森林火灾事故隐患问题,该区以各镇和村(社区)为单位,加大巡山册频次,在重点林区、重点时段、关键路口增设卡点,增派人员,加大对进山人员和车辆的检查,严防火源进山。

强化值班值守。全区各镇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以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天森林火险气象、火险预警、义务扑火队伍在岗到位和扑火装备等情况,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及时协调各方力量,从打早、打小上迅速扑灭森林火灾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