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秦家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游看家乡巨变活动”

2021-03-29 15:02:1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3月27日,眉山市东坡区秦家镇关工委组织当地部分中、小学生、村(社区)关工委负责人,集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游看家乡巨变活动”。

活动现场各具特色,大家首先走进辖区中机眉山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投入6.8亿元的环保企业,看到占地面积90余亩,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54万吨,变废为宝发电量达72万度的自动化、智能化工艺流程系统,听着公司解说员细致生动的情况介绍,师生们深深被现代科技力量所震撼,许多学生表示,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成才为国家社会多作贡献。

接着,大家参观了大佛村多功能老年活动中心,70年代修建的黄莲埂水库,攀登从山脚到山顶689个台阶的晋凤天梯,观赏具有旅游开发价值的睡佛景观,走进海螺村高标准建设的村级阵地,古新村交通面貌大变化现场……结合家乡发展变化的参观学习,既让大家留着乡愁记忆,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

活动最后还邀请区关工委理论骨干宣讲党课,加深大家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深切感受农村发展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和党课教育,使我们学到和收获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奋发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为国家和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