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开展城区污染源大排查行动

2021-03-24 16:12: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杨红艳

四川在线消息(刘继忠 杨红艳)为扎实做好城区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城区污染“固疾”,近日东坡区再次开展城区污染源大排查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大排查,采取“应查尽查”的原则,将城区按照属地管理划分为大石桥街道、通惠街道、苏祠街道、太和片区四个区域进行全域排查。

△网格员排查餐饮行业的油烟收集设施运行情况

大排查由东坡生态环境局牵头,各街道组织网格员全员参加,分别对餐饮、汽修、建筑、广告、在建工地(拆迁地)、工业企业等行业污染源进行逐一摸排,并纳入污染源清单管理。截止3月22日,共出动网格员500余人,排查厂(企、店)1790家。

△网格员对在建工地扬尘管控情况进行登记

接下来,东坡区将依据排查出的污染源划定重点管控区域,利用空气微站网格化监管平台实施全覆盖、全天候管控。对发现的污染问题,根据污染源类型与污染特征,制定精细化治理方案,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确保问题应查尽查、逐一销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