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纪委监委:以廉为本,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3-19 18:06: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覃林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覃林 眉山频道 白杨)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政法系统拒腐防变能力,东坡区纪委监委依托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分批次对政法系统开展廉政教育,通过鉴故知今晓大势、以案示警明底线,持续释放一刻不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干部职工参观廉洁文化教育馆

在廉洁文化教育馆,讲解员以东坡名篇《六事廉为本赋》开篇,提醒政法干部“功废于贪,行成于廉”,要以廉为本,廉洁从政;以纪检监察历史脉络、发展进程告诫政法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政法干部要知纪明法管好权、心存敬畏慎用权。

▲东坡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参观廉洁文化教育馆

政法干部们认真听廉、用心记廉、深刻悟廉,纷纷表示,此次廉洁教育触动很大,收获很多,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秉公用权、依法办事,算好人生“七笔账”,明确得失荣辱,增强法纪观念和免疫能力,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争做党和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人”。

▲眉山强制戒毒所观看警示教育片《打伞破网》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组织了3批次共百余名政法干部参观廉洁文化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洁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