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纪委监委:节后集训 收心又提能

2021-02-26 17:14:3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南西 覃林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史南西 覃林 眉山频道 白杨)为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能力和水平,为东坡区“十四五”规划、“双区八创”建设顺利开局保驾护航,眉山市东坡区纪委监委于2月24日至25日,举办了为期2天的“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霞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园区纪检监察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为把这次培训班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东坡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多次会商研究、反复修改培训方案,并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标,精心安排了政治监督、正风肃纪、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6个方面的培训课程。此次培训既有市纪委监委“专家级”老师的业务指导,也有区纪委监委干部的经验交流,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监督方面得到“蓄能提升”。

东坡区永寿镇纪委书记李波告诉记者:“这两天的业务培训让我这个纪检新兵学了很多、受益很大,尤其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方面的案例剖析讲解,让我在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问题上更有针对性。我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纪,切实维护好民生民利。”

“这次专题业务培训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对我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我将把培训内容融入派驻纪检组的工作中,做到学用结合,发挥好派驻组的探照灯作用,推动被监督单位规范履责、廉洁用权。”东坡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莉娜说。

    编辑推荐